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遭美國下市? 網易宣佈赴香港二次上市

2020/05/30 17:07

在美中關係緊張的當前,網易宣佈啟動在港二次上市計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遊戲聞名、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的中國網路公司「網易」,其創辦人兼執行長丁磊昨天(29日)確認,將在香港交易所啟動二次上市,成為繼阿里巴巴後,又1間選擇在港二次上市的知名中企,外媒指出,這還反映了在美中關係緊張,在美上市中企隨時可能被下市的情勢下,所需採取的行動。

《CNBC》報導,丁磊在致股東信函中表示,網易正準備在香港二次上市,「將我們已建立好的品牌帶回中國」,丁磊還表示:「我相信,回到1個離我們的『根』更近的市場,將更激發我們對本身從事的領域,以及對用戶們更多的熱情。」

據報導,網易並未透露在港上市的具體時間,還有籌資的規模。

報導指出,網易宣佈此計劃的時間點,剛好就在美中關係緊張,乃致美國國會開始主張,對上市中企進行更嚴格的審視的時候,事實上,美國參議院本月初真的通過了《外國公司控股責任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若正式成為法律後,審計不夠週延或受外國政府控制的企業就有被下市的可能。

《日經新聞》日前曾報導,除網易之外,百度、攜程、京東等知名中企都有意在香港上市求「備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