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札克伯格:未來5到10年 臉書將有半數員工永久在家上班

2020/05/22 11:28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預計未來5到10年,公司或將有一半的員工會在遠端工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許多公司實施遠端工作,讓員工在家上班,但隨著疫情趨緩,許多企業已恢復正常上班。但臉書(Facebook)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週四表示,預計未來5到10年,公司或將有一半的員工會在遠端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札克伯格週四受訪指出,這個想法僅是1種猜測,並非目標,之所以提出這個想法,是為了滿足員工的需求,創造出更加深厚的經濟繁榮。

札克伯格指出,當你僅限於僱用住在大城市的少數員工,或是僱用願意搬來這裡的員工,等於抹殺那些住在不同地區人們的機會。

據報導,不到2個星期以前,臉書競爭對手推特也表示,將允許一些員工「永久」在家工作。

札克伯格表示,臉書預計將大幅增加遠端招聘的人數,目前將專注於聘用高階工程師的職位,至於基層員工聘用,基本上不會在一開始就實施遠端招聘。

對於現有員工,臉書也提供永久在家上班的支持,但必須在2021年1月1日在家上班措施生效以前,通報在家上班位置是否有更動,以便臉書根據地點對員工薪酬進行調整。

札克伯格指出,目前臉書將近95%的員工仍在遠端工作,隨著臉書計畫重新開放辦公室,預計大概25%的員工會先回到辦公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