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曾和軍火商合作 美外骨骼廠遭CFIUS要求解散中資合資公司

2020/05/21 15:39

加州外骨骼公司Ekso Bionics在本週宣布,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以國安受威脅為由,要求解散該公司和中國投資者建立的合資企業。圖為Ekso Bionics的外骨骼產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衝突又漸趨緊張,在美國加強封殺華為和強化監管在美上市中企後,加州外骨骼公司Ekso Bionics在本週宣布,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以國安受威脅為由,要求解散該公司和中國投資者建立的合資企業。Ekso Bionics則曾在2009年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達成協議,開發具有軍事潛力的外骨骼技術。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Ekso Bionics在20日表示,該公司及其合資夥伴中國浙江創投等,收到CFIUS的通知,其涉及Ekso Bionics和浙江創投的合資企業Exoskeleton Intelligent Robotics Co. Limited。

CFIUS的通知指出,該機構因Exoskeleton Intelligent Robotics可能涉及的國家安全問題無法解決,並提出和Ekso Bionics、其合資夥伴共同協商1份「國家安全協定」(National Security Agreements),要求解散Exoskeleton Intelligent Robotics。

對於CFIUS的要求,Ekso Bionics打算與合資夥伴共同配合,並在確定「國家安全協定」的內容後,簽署協定。

Ekso Bionics執行長Jack Peurach表示,儘管公司已盡最大努力減輕CFIUS的擔憂,但該機構仍不允許繼續發展合資企業,不過Ekso Bionics也期望繼續和既有合資夥伴合作,並有信心透過和其他全球製造商合作以降低產品成本,且預計終止合資公司,不會對Ekso Bionics在2020年剩餘時間內的營運產生重大影響。

Exoskeleton Intelligent Robotics則成立於2019年,旨在發展、服務中國和其他亞洲市場的外骨骼市場,並在中國浙江省建立全球外骨骼製造中心。

而Ekso Bionics開發的外骨骼「人類通用載具」(HULC)技術因具有潛在軍事用途,該公司於2009年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達成了專利使用和開發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