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普萊德:MIT品牌形象有助全球市場拓展

2020/05/20 17:10

網通品牌廠普萊德(6263)董事長陳清港指出,全球陸續啟動5G,且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帶動數位化、網路基礎設備需求增加,對網通廠商是正面影響,且台灣控制疫情得宜,相信MIT品牌形象,將有助普萊德全球市場拓展。(圖截取普萊德網站)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品牌廠普萊德(6263)董事長陳清港指出,全球陸續啟動5G,且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帶動數位化、網路基礎設備需求增加,對網通廠商是正面影響,且台灣控制疫情得宜,相信MIT品牌形象,將有助普萊德全球市場拓展。

普萊德今日舉行法說,面對網通品牌廠友訊(2332)近日爆出經營權之爭的接班問題,陳清港指出,普萊德不是我一人經營,是團隊共同經營,沒有家族接班問題,未來會在團隊找出合適人選,也可能是接班團隊,而這是長遠問題。

至於未來是否有併購計畫?陳清港表示,各種都可能,而普萊德是自有品牌,研發、生產都在台灣,只要對品牌未來發展有幫助 ,都會考量。

普萊德第一季營收2.96億元,稅後盈餘0.64億元,年減9.33%,每股獲利1.03元。陳清港說,普萊德以提供網路設備解決方案及品牌行銷為主,本身沒有工廠,因此受到的直接影響相對有限,不過,義大利以及歐洲疫情爆發之後,品牌銷售直接受到影響,因而4月合併營收7580.8萬元,年減31.24%,但在5G陸續啟動,以及疫情帶動的數位化下,仍是正面看待營運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