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創新! 微電集團首開「開放生態系太陽能」經營模式

2020/05/19 17:12

微電集團董事長王愍迪與索拉能源執行長陳耀鑫分享太陽能產業的全新運行模式,整合「電流、金流、資訊流」三位一體的完整服務。(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陽能營運商微電集團今日宣布太陽能產業全新營運模式,整合「電流、金流、資訊流」三位一體的完整服務,以開放生態系的太陽能經營模式,提供透明資訊、連結數位金融創新,讓一般民眾也能參與投資。

微電集團董事長王愍迪提出「太陽能開放生態系」的理念,藉由集團旗下的索拉能源自行研發的資產數據管理平台,讓參與者能以圖像化介面即時查看瞭解案場的建置與營運狀況,讓資訊公開透明;在電廠維運方面,微電能源導入工業物聯網(IIoT),讓管理團隊能夠藉由案場的運作與發電數據,達到設備運作預測以及遠端監控管理能力,在確保發電收益的同時,也更能比對案場的營運效能,有效降低營運風險,進而實踐永續經營與管理。

王愍迪強調,微電集團不僅直接持有電廠,更進一步以金融創新模式,未來將與金融機構攜手合作,以基金的營運方式,讓一般民眾也能夠投資,更創造太陽能電站的次級市場,達到彈性的金流管理。

微電集團自2015年成立以來,曾獲得政府國發天使基金、工業局智慧城鄉專案及福華集團、聯邦創投等,來自政府單位與企業的資金挹注,持續建置新電廠並同時接管既有電廠,目前即將達成建置70個屋頂型電廠、3個地面型電廠的目標,達到220MW容量,並管理總計超過100億新台幣規模的資金標的,成為台灣前三大太陽能營運管理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