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送9千多件紓困案 衛福部:週五下班前 公務車突載到

2020/05/11 11:29

面對立委質詢時,衛福部次長何啟功還原收到新北市政府送件過程。(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受理紓困案件將9000多份送到衛福部審查,造成百名衛福部員工週末加班,引發地方、中央論戰,今日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上,面對立委質詢時,衛福部還原收到新北市政府送件過程,並未接到事先通知,而是衛福部一樓警衛通知已送抵時才發現此事;全台僅新北、花蓮送來。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質詢時表示,新北市送了9000多份紓困資料,經過週末,衛福部100多位同仁加班、處理6000多份,強調紓困產生的混亂,因為決策層級的首長不夠周全,造成第一線基層行政人員無所適從,請問新北市的侯市長是何時通知要送件、衛福部同意嗎?

對此,衛福部社工司說明,關於新北市政府的送件,並沒有先打電話通知,而是在上週五接近下班時,大約4點前後,因為衛福部一樓警衛通知有新北公務車載送資料才知道送過來。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指出,衛福部未接獲通知,因此並沒有同意,沒有說好,也沒有這樣的例子。

何啟功提到,目前除了新北市外,花蓮縣也送400多件,就實際上的作法來說,全國那麼多縣市,只有2個縣市如此,其餘均是按照原來規劃,也就是地方自行建置資料、初步審查,有疑義再跟中央聯繫說明,由中央協助提供資料或標準,簡單地說,就是由地方初審、有任何問題,中央再給予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