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航空需求秋季還不可能恢復 美聯航:10月起裁員30%

2020/05/05 11:49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表示,自10月1日起將裁員30%職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打擊全球航空旅遊需求,據美國政府的紓困法案,美國航空公司不得在9 月30 日之前裁員,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示警,屆時航空需求還不可能恢復,表示自10月1日起將裁員30%僱員。

綜合媒體報導,聯合航空透過備忘錄告訴員工,他們預計自10月開始,至少裁撤3400個管理及行政職左右,並告知飛行員也要做好準備。裁員人數約佔1萬1500名僱員中的30%。

執行副總裁格博(Kate Gebo)說,會在5月中旬宣布自願離職的相關規定,被解僱的員工將不會獲得現金遣散費。屆時被裁員的員工將會在7月收到通知、10月1日生效。

聯航是接受美國政府薪資援助,直到9月30日禁止裁員的美國航空公司之一。聯航示警,到此日期,受疫情打擊,航空旅行需求還不太可能恢復,因而決定縮減規模。

據悉,聯合航空第1季度虧損17億美元,根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的數據,現在美國機場的旅客數量比去年同期下降約95%。美聯航在5月削減了約90%的飛行容量,並預計在6月採用類似方式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