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外匯基金首季投資虧損逾3300億 4月賺回近半

2020/05/04 12:29

香港金管局今日公佈數據顯示,外匯基金首季投資虧損861億港幣(約新台幣3353億元),是自2018年第4季以來再次出現季度虧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今年首季全球金融市場出現劇烈波動,香港金管局今日公佈數據顯示,香港金管局管理的外匯基金首季投資虧損861億港幣(約新台幣3353億元),是自2018年第4季以來再次出現季度虧損,主要受累於股票投資虧損,不過隨著金融市場4月反彈,已經賺回300至400億港幣。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表示,受武漢肺炎疫情與石油價格戰影響,市場氣氛急劇轉壞,全球股市在短時間內大幅調整,大部分股票市場出現雙位數跌幅,此外,美元匯價升至3年最強水位,亦使得外匯基金的非美元資產受損。

李達志強調,外匯基金以長期收益為目標,認為長期是否帶來收益比較重要,不應過分著眼於短期波動,而美元走強導致非美元資產價值下跌,但債券收益占外匯基金的比例不小,抵銷了部分外匯兌換損失,認為現在的投資組合已相當具有防禦性。

今年首季,外匯基金在香港股票、其他股票以及外匯分別虧損284億港幣、831億港幣及290億港幣,債券則有544億港幣收益;經修訂數據顯示,外匯基金於2019年第4季投資收入為603億港幣,去年全年投資收入2622億港幣。

外匯基金主要用於以支持港元。自1983年起,香港實行港元與美元掛鉤的聯繫匯率制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