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衝擊保稅倉庫業 海關:可申請延長存倉期限!

2020/04/14 15:09

財政部關務署祭出紓困措施,保稅倉庫業者可提出申請,延長保稅貨物存倉期限。(記者巫其倫翻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保稅倉庫業者反映衝擊不小,為協助業者度過難關,財政部關務署祭出紓困措施,保稅倉庫業者可提出申請,延長保稅貨物存倉期限,財政部官員表示,會以最速件方式審核申請案件,約1週內就可核准。

關務署表示,依據「關稅法」規定,進口貨物可於提領前申請存入保稅倉庫,在規定存倉期間內出口者,可免稅;依「保稅倉庫設立及管理辦法」規定,保稅倉庫存放的保稅貨物,其存倉期限以2年為限,但如果有特殊理由,可經財政部核准者,延長存倉期限。

因疫情影響,有部分業者致電給關務署詢問,是否可延長存倉期限。關務署今天表示,為避免疫情影響保稅倉庫業者,如有延長存倉期限之需求,可儘速向各關區提出申請。

官員說明,有需求的業者,可備妥申請書、證明文件,只要可證明有受疫情影響,且保存期限已達2年,關務署將從寬審理,並以最速件方式報請財政部審核,1週內就可核准。

至於可延長多久,則沒有硬性規定,以業者需求為主,由業者自行提出要延長的期間,各關區會以個案處理、從寬認定。

此外,針對其他保稅業者辦理的相關業務,例如出廠檢驗、測試等,若無法於期限內運回者,關務署也祭出申請展延措施,有需求者可直接至保稅智慧服務平台線上申請即可,將由各關區線上回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