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新加坡實施新封鎖令 美晶片業者憂供應鏈中斷

2020/04/08 16:24

新加坡今(8)日加強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封鎖措施,宣布非必要性工作場合應關閉1個月,而美國晶片公司出於其供應鏈,已因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不可或缺業務」標準實施不一受到打擊,促晶片業者擔心,新加坡的新禁令,恐干擾當地晶片廠的生產活動。圖為晶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今(8)日加強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封鎖措施,宣布非必要性工作場合應關閉1個月,而美國晶片公司出於其供應鏈,已因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不可或缺業務」標準實施不一受到打擊,讓晶片業者擔心,新加坡的新禁令,恐干擾當地晶片廠的生產活動。

《路透》今(8)報導,出於各國在疫情下准許企業營運的「不可或缺業務」標準不一,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晶片廠,皆受當局的封鎖措施影響而關閉或降低產能,造成美國晶片業者遭遇斷供問題。而在新加坡今日起,將關閉必要工作場所1個月,以及通過新法案加強實施社交距離、禁止在公共和私人場所聚會後,美國的晶片業者也擔心,新加坡的新禁令將擾亂供應鏈,並期望擾亂狀況能降低。

據《路透》,美光(MicronTechnology)和應用材料(AppliedMaterials)都在6日表示,相信其在新加坡的工廠實施員工保護措施後,能獲准繼續營運。而去年收購1間新加坡晶片廠的高通(Qualcomm),並未發表回應。在檳城擁有工廠的英特爾表示,該公司在馬國的業務仍在運營,並符合當地政府的要求,但未透露產能狀況,儘管英特爾執行長Bob Swan曾在上月稱,該公司工廠的準時交貨率超過90%。

目前,新加坡當局已宣布半導體業為不可或缺業務。

報導指出,馬來西亞在3月16日實施封鎖前,並未宣布半導體產業為不可或缺業務,造成美光公司在馬國麻坡(Muar)和檳城(Penang)的工廠一度短暫關閉,而在馬國將半導體產業歸為不可或缺業務後,晶片廠才有限度恢復生產。但有協助晶片廠復工的消息人士透露,即使晶片廠被馬國列為不可或缺業務,其復工仍須經過政府審核,造成數千份訂單延遲交付。

德州儀器(TexasInstruments)則在上月表示,該公司在馬國和新加坡的工廠直到4月中,都將在大幅減產的狀況下營運,且公司約有3%的產品交付日期需要調整。

賽普拉斯半導體(CypressSemiconductor)晶片業務負責人Sonal Chandrasekharan指出,半導體供應鏈分工精細,但對於每個環節是否都該被視為不可或缺業務,還存在不確定性,而此狀況讓每家晶片業者,都應該擔心供應鏈中斷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