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際油價勁揚逾6%!但分析師指支撐仍弱

2020/03/24 12:14

國際油價在週二亞洲時段上漲逾6%。(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隨著美國川普政府似乎有意祭出新措施與沙烏地阿拉伯合作以穩定油價,國際油價在週二(24日)亞洲時段上漲逾6%,但分析師認為,由於市場信心尚未恢復、交易清淡,支撐油價上漲動力並不強。

路透報導,作為穩定油價的外交手段之一,美國川普政府已經任命柯茲(Victoria Coates)作為能源特別代表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週二亞洲交易時段國際油價上漲超過6%,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一度上漲6.12%,布蘭特原油則漲5.06%。

然而,CMC Markets亞太區策略師Michael McCarthy指出,儘管油價翻漲,交易量卻很低,因此並非市場恢復信心的動作。McCarthy也表示,由於市場已經了解到沙俄兩國產能全開對油價的影響,另外,考慮到疫情導致大量原油需求驟減,很難知道是哪個因素會導致下一波油價大幅崩跌。

截至台灣時間上午11點半,漲幅有所收斂,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上漲0.96美元或4.11%、報每桶24.32美元;布蘭特原油5月交割價則漲0.85美元或3.14%、報每桶27.8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