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竹市節電補助又來了!今年有1000萬、每戶最高補助1.5萬元!

2020/03/19 13:45

新竹市節電補助又來了!今年有1000萬元,每戶最高可獲1.5萬元補助,4月8日起可申請補助,鼓勵民眾汰舊換新,節能更省電。(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節電補助又來了!新竹市府去年與經濟部攜手推出3300萬元鼓勵更換節能冷氣機與冰箱,市民迴響熱烈,所有補助額度全部用光,補助冷氣機及冰箱舊換達1萬1000台,今年再獲1000萬補助經費,家電補助活動4月8日起開跑到年底12月31日,鼓勵民眾汰換家中耗能家電,省荷包又可節能減碳愛地球。

 依據統計,新竹市去年整體售電約22億度(不含工業用電),較107年比較,減少0.6億度、節電率2.73%,全國節電量第2名。

 副市長沈慧虹今天表示,改變生活方式就是省電生活的策略,民眾可盤點家中電器產品,依循4個購買小撇步:「選」1級、「好」省電、「舊」換新、「買」家電,把傳統耗費能源的冷氣與冰箱,汰換成節能型,不僅可提昇能源效率,更可降低用電量。

 環保局說,家中最耗能的家電是冷氣機及冰箱,而省電有兩撇步,第一要選擇購買能源效率1級或2級的電器,第二養成節約能源好習慣,包括睡覺或長時間不使用時,拔除電源或電器插頭,定期清洗冷氣濾網,冰箱內物品不超過8分滿有利空氣流通可省電。

 環保局表示,家電舊換新補助對象僅限住宅,補助品項為節能效率1或2級的冷氣機及冰箱。家用冷氣機3瓩以上、冰箱300公升以上補助3000元,3瓩及300公升以下的冷氣及冰箱則依比例計算補助,每台最高補助上限為3000元,每一裝機地址最多可申請補助冷氣、冰箱合計5台,即最高可補助1.5萬元,4月8日起受理補助申請,12月31日截止,補助可追溯到購買日期107年12月7日,若經費用完就宣告截止。

 環保局提醒,申請補助時,需提供6項資料文件,包括申請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申請人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電費收據(用電種類顯示為表燈非營業用)、購買發票、產品保證卡或發票顯示購買產品的產牌型號、廢機回收證明單,可寄到新竹市環境保護局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註明「家電舊換新補助」。

 此外,竹市將加碼10萬元等值節電好禮,辦理節電抽獎活動,只要通過今年新竹市家電舊換新補助審查的住戶,就可參加抽獎 1次,將有100名幸運兒。可電洽:03-536-8920轉202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