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全力支援特斯拉抗疫 彭博:馬斯克想必感受到了「中國愛」

2020/03/18 16:00

《彭博》指出,中國在疫情期間竭盡全力支持特斯拉在中業務,馬斯克(Elon Musk)想必感受到美國家鄉無法給予的「中國愛」。(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蔓延至全球各大企業,包括谷歌、微軟都驚傳員工確診,至於目前尚未傳出員工確診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上海工廠防疫方面獲得中國政府的多方援助,對此《彭博》指出,中國在疫情期間竭盡全力支持特斯拉在中業務,馬斯克(Elon Musk)想必在此感受到美國家鄉無法給予的「中國愛」。

《彭博》報導,當特斯拉的競爭對手在中國因疫情被迫關閉時,中國政府幫助特斯拉獲取時下最搶手的補給,據中國官媒消息,特斯拉收到1萬副口罩,以及1箱箱須經過政府允許才能獲得的消毒劑、溫度計等其他物品,這讓特斯拉得以在春節延長假期後的第1個工作日,就能重啟上海附近的工廠。

此外在疫情期間,中國還為特斯拉部分員工提供宿舍,安排往來工廠的接駁車,並由政府支持的上海臨港人力資源公司,協調該地區的招聘工作,自疫情爆發以來,該公司已為特斯拉招來100多位新員工,並協助病毒篩檢及線上面試。另外,在地銀行也為特斯拉在中國的業務提供融資,包括去年特斯拉上海廠獲得16億美元的資金。

上海市政府發言人徐威2月於簡報指出,臨港管理委員會「將盡一切努力幫助包括特斯拉在內的關鍵企業恢復正常生產。」負責協助特斯拉的當地官員孫筱和亦表示,當局為確保特斯拉在中國的零部件供應商能盡快恢復生產,亦提供他們一些防疫工具。

報導指出,中國為特斯拉做的一切,象徵他們廣泛接受馬斯克的汽車業務,自特斯拉決定在美國之外的中國建立第1間工廠以來,馬斯克即發動了他的「魅力攻勢」,儘管在美中貿易關係緊張的背景下,馬斯克仍獲得中國官員的支持,這有助於其打入中國市場的野心。

報導指出,儘管其他汽車製造商(如中國吉利)亦獲得口罩等其他支持,但中國當局幫助特斯拉的部分,受到中國官媒及地方政府的吹捧。綜上所述,《彭博》指出,由於特斯拉業務在中國擴張,馬斯克經常造訪中國,不僅與阿里巴巴馬雲、中國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政府官員會面,去年還跑去北京吃包子,馬斯克想必在此感受到美國無法給予的中國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