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加拿大央行突降息2碼 本月累積已降4碼

2020/03/14 15:08

加拿大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右)與財政部長Bill Morneau聯合宣布緊急降息措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又逢國際油價下挫,繼本月4日加拿大央行(加拿大銀行,Bank of Canada)宣佈降息2碼後,加拿大央行再於當地時間13日緊急宣佈,再降息2碼,將基準利率下調至0.75%,不到1個月的時間內,加拿大央行已將基準利率下調了1個百分點之多。

《彭博》報導,拿大央行在聲明中表示,很「明顯」地,肺炎疫情將對加拿大家庭、乃至經濟造成「嚴重」後果,再加上本月初降息以後,又遭逢油價下挫,更對經濟造成沉重壓力,尤其是能源領域;加拿大央行也表示,如果有必要時,央行已「準備好再次採取行動」。加

加拿大央行也與財政部聯合宣佈,將向加拿大商業發展銀行(Business Development Bank of Canada)及加拿大出口發展公司(Export Development Canada)2單位增加100億加幣的資金,以支持資金或融資困難的中小型企業,財政部也承諾在下周提出財政刺激計劃等「一切措施」以確保經濟流動性。

報導提到,這是加拿大央行自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首次緊急降息,理由是武漢肺炎疫情已讓加拿大經濟存在衰退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