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美股急彈別高興!小摩:疫情致股市難持續反彈

2020/03/03 11:04

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師警告,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擔憂將打壓投資人的信心,並給股市帶來更長時間的壓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上週經歷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最慘拋售潮後,週一(2日)上演絕地大反攻,4大主要指數大漲超過3%,道瓊工業指數更暴漲1293.96點,漲幅逾5%。儘管美股可能出現企穩的跡象,不過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師警告,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擔憂將打壓投資人的信心,並給股市帶來更長時間的壓力,進而推遲強勁而迅速的反彈。

《彭博》報導,以馬特卡(Mislav Matejka)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師表示,預期市場會出現緩和反彈,不過由於疫情可能持續蔓延,恐造成更廣泛的經濟活動影響,這表明市場將難以持續反彈。

摩根大通策略師認為,病毒傳染需要先達到峰值,他們預期會在4月至5月發生,然後股市才能持續回升,並進一步將標普500指數推向歷史新高。摩根大通認為,疫情雖造成嚴重負面影響,但不太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繼續抑制經濟成長,因為各國央行將加大政策力度。

摩根大通分析師正在調整對風險資產的前景,他們2月初曾預期,疫情引起的股市短期跌幅越大,最終反彈的力道就會越強。目前,他們維持對美國和英國股票的減持建議,以及對歐元區和日本股票的增持建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