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日媒:公衛緊急事件宣布後 赴中航班量大減67%

2020/02/12 18:12

《日經新聞》估計,自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上月底宣布疫情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以來,飛往中國的國際航班數量約大減67%。圖為柬埔寨瀾湄航空空服員。(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各航空公司因武漢肺炎疫情,皆相繼削減中國航班,日媒估計,自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上月底宣布疫情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以來,飛往中國的國際航班數量約大減67%,其中對新加坡的下降幅度最大,達85%。

《日經新聞》今(12)報導,據《日經》利用航空諮詢公司Cirium數據,比對1月25日後,到達中國80個國際機場的1.56萬架國際航班飛機,發現自1月30日武漢肺炎疫情被宣布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以來,飛往中國的國際航班數量約大減67%。

而在上週日到本週二,各航空公司平均每天共運營343條中國航線,和1月26日至28日的1037條航線相比大幅縮減。亞洲地區中,新加坡因出於SARS疫情的經驗,採取嚴格措施限制疫情傳播,其赴中國航線數量的跌幅最大,達85%。

其他亞洲地區如南韓,則仍有60條中國航線,約是疫情爆發前120條航線的一半,日本赴中國航線目前不到90條,數量也約是疫情發生前的一半。

而如南韓韓亞航空因與中國相關的航班量大減,已宣布開放旗下機組人員申請休無薪假;越南政府今稱,因越、中間的禁飛令,該國航空公司迄今已損失約10兆越南盾(約新台幣129億元)的收入;香港國泰航空將在3月起,安排全體員工選擇放3週無薪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