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阿里巴巴遭排除港股通之外?券商:料9月有望納入

2020/02/12 09:52

阿里巴巴傳遭排除港股通之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昨傳出遭排除港股通之外,消息一出讓阿里巴巴在港股一度重挫超過2%。不過阿里巴巴真的就此被排除?有劵商認為,預計阿里巴巴本次將不會纳入港股通標的池,但未來規則可能會改變,料最快在9月應可正式納入港股通。

綜合媒體報導,市場曾期盼阿里巴巴能在今年5月能順利納入到港股通標的中,但卻在昨(11)日傳出阿里巴巴將被排除在港股通名單。而被排除的原因,據知情人士透露,是因為阿里巴巴去(2019)年在香港2次上市前,曾內地與港交所達成1項協定,其中包括將2次上市及同股不同權的企業排除在港股通之外。不過知情人士也稱,雖目前包括上海、深圳及香港交易所尚未同意破例,為阿里巴巴修改此協定,但仍不排除未來有可能改變。

阿里巴巴無法被納入港股通的消息一出,讓公司股價應聲下挫,昨日盤中一度下跌逾2%,終場以小跌0.18%,212.20港元做收。

而對於阿里巴巴最終能否被納入港股通的看法,有專家認為,港交所未來還是會為第2次上市的企業去做改變。外界好奇阿里巴巴何時才能被納入港股通?有劵商指出,恒生指數公司每隔半年會進行1次系統檢討,預估阿里巴巴最快將於今年6月審查被納入討論,若無意外的話,在今年9月應可正式納入港股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