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超過百億!近年半導體外商對台最大投資案 新思科總裁陳志寬獲獎

2020/01/15 16:32

半導體外商新思科技總裁陳志寬(中)獲科技部頒發一等科技專業獎章。(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半導體外商新思科技總裁陳志寬獲科技部頒發1等科技專業獎章,該公司投資台灣超過百億元,更促成近年半導體外商對台最大投資案,科技部長陳良基指出,陳志寬扮演國際裁縫師的角色,讓台灣在世界上更有競爭力。

科技部今天舉行第3場科技專業獎章頒獎典禮,由科技部長陳良基頒發1等科技專業獎章給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ynopsys Inc.)總裁陳志寬,陳良基表示,1等獎章主要表彰對台灣科技發展推動有功人士,國際友人的協助對台灣科技推動也相當重要,陳志寬扮演國際裁縫師的角色,串聯半導體各產業分工,讓台灣在世界上有競爭力。

陳良基指出,新思科技從1991年在台灣成立分公司,多年來致力於促進半導體科技技術創新,與台灣半導體產業共同成長與茁壯,2002年政府推動國家矽導計畫以來,不僅響應政策於「晶片系統國家型科技計畫」,更於2004年成立Synopsys台灣研發中心,創全球頂尖半導體設計與製造軟體公司首度投資台灣的先例。

科技部表示,陳志寬響應政府政策,全力支持台灣新思科技人才培育計畫,每年研發人員穩定成長,目前台灣新思科技有超過500名研發人才,是在台灣跨國軟體企業中,擁有最大規模研發團隊的外商公司。

科技部指出,新思科技實際投資台灣超過144億元,這還沒列入歷年的營運成本,協助鞏固台灣在半導體產業鏈的策略地位,例如執行深次微米EDA技術研究與前瞻製程EDA研發計畫,兩期合作就超過14億元;2012年以122億元合併思源科技,是近年半導體外商對台金額最大投資案,去年7月起參與先進半導體設計自動化暨AI晶片研發夥伴計畫,預計未來2年再投入8億元。

陳志寬致詞時表示,他在台灣看到很多潛力,未來在台灣的半導體工作還有很多要繼續推動,感謝科技部頒發獎項給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