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特爾首度攜手聯發科 為PC注入5G新動能

2019/11/25 22:38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半導體龍頭廠英特爾宣布正與聯發科合作,攜手為新一代PC開發、認證和支援5G數據機解決方案。英特爾表示,5G數據機解決方案將於平台提供OEM合作夥伴採用,戴爾(Dell)、惠普(HP)有望成為首批推出採用英特爾與聯發科5G解決方案的筆記型電腦的OEM廠商,首批產品2021年初上市。

蘋果今年以10億美元收購英特爾智慧手機晶片事業,隨著5G技術時代受英特爾肯定,也意味著聯發科有機會打入蘋果5G產品供應鏈。

英特爾指出,與聯發科在雙方的合作中,英特爾將定義出包括將由聯發科開發與交付的5G數據機在內的5G解決方案規格。英特爾也將為整個平台提供最佳化和驗證,並支援系統整合和共同工程開發,進而讓OEM合作夥伴得以採用。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暨客戶運算事業群總經理Gregory Bryant表示,5G可望提供更高水準的運算及連網能力,改變公司產品與世界互動的方式。英特爾與聯發科的合作集合具有深度工程、系統整合和連網能力專業知識的業界領導者,共同在全球最佳的新一代PC上提供5G體驗。

他並指出,5G將是史上最重要的網路轉型。這項轉型代表了運算和通訊的結合,並將開啟全新的PC體驗。英特爾相信,未來最好的PC能幫助人們完成更多既定目標與工作,5G等新一代技術,則是將這些體驗化為真實的強大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