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在AI有這2大優勢!Google前CEO促華府加大投資

2019/11/05 12:48

NSCAI發表中期報告,敦促美國增加對AI領域的投資。(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雖有緩和的跡象,但美中在科技領域的競爭仍持續進行;由前Google執行長、五角大廈高級技術顧問施密特(Eric Schmidt)領導的美國國家人工智能安全委員會(NSCAI)4日發表報告,敦促美國增加對AI(人工智能)的投資。

路透報導,NSCAI本月4日在中期報告中,提及對中國在AI領域發展的擔憂,中國正利用美國社會的開放性來轉移AI技術,有些是合法的,但有些則並不合法。報告也指出,美國在將AI由具潛力的新科技,轉化為融合核心國家安全任務的成熟技術的這條路上,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該委員會認為,美國政府在AI方面的投資落後,需要增加研發投資,訓練符合AI需求的勞動力,並將技術應用在國安相關工作。施密特直言,中國在AI方面有2大優勢,其中1個是人臉辨識監控,另外1個則是金融科技,他警告美國要在AI方面取勝,仍處於需要積極前進的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