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加強競爭力!日立將與本田合併旗下4家汽車零組件廠商

2019/10/30 12:0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2大機械製造商「日立製作所」(HITACHI)和「本田」(Honda)將進行合作,雙方計劃合併各自旗下的4家汽車零組件廠商,日媒報導指出,日立將會持有新公司過半股份,本田則也會有出資。

《共同社》報導,將要合併的是日立子公司「日立棄車系統」和本田為最大股東的京濱、昭和、日信工業。這4家公司在2018財年(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的銷售額合計達1.7964兆日圓(約5096億元新台幣),合併後將成為日本國內規模屈指可數的汽車零組件大廠。

京濱主要生產電動汽車動力控制零組件,昭和則是輔助方向盤操作的電動零組件,日信工業主營剎車製造,希望透過3家公司和更大規模的日立合併,來促進發展。

日立製作所(圖)將和本田合作,合併旗下4家汽車零組件廠商。(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