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機場屢出包 中油:將購新油栓車、加強訓練

2019/10/25 12:14

中油未依SOP致虎航漏油 ,之前也有2件地面安全及違規事件,中油今表示將檢討因應。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未依SOP致虎航漏油 ,之前也有2件地面安全及違規事件,中油今表示將檢討因應。在設備面上將增加感應器並加速汰換車輛,年底前增購5部新油栓車;並增強SOP教育訓練及勤前教育。

桃機地安事件頻傳,截至8日已發生5起地安事件、2起違規,22日再度發生因中油未按SOP卸油管,導致虎航班機漏油停機檢修事件。

而在此之前,1月3日也發生中油人員執行虎航加油作業時,將油栓車油管不慎碰撞發動機整流罩受損;以及9月2日中油人員於執行捷星太平洋航空航機加油作業時,油栓車升降平台於無人操作下上升碰撞航機,致右翼蓋板損傷。

中油表示,10月25日已召開事故調查會議,並提出調查報告及改善方案。其中設備面將增加感應器及改善設備、增購新車著手加速汰換車輛,預計年底前增購5部新油栓車。

管理面則將加強勤前教育、增加走動管理頻次、加強稽查。另外在人員訓練方面,也會增強安全講習、SOP教育訓練水平推廣等,避免地面操作意外。

中油表示,未來也會積極配合民航局,參與航空站安全管理系統會議,研擬改善降低風險機制。

中油加油站(記者黃佩君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