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Safari遭爆傳IP位址給中國騰訊...蘋果出面澄清

2019/10/15 13:45

外媒報導,蘋果最新澄清指出,並沒有將用戶瀏覽網站的數據,分享給Google或騰訊。(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日前遭發現,可能透過iPhone內建的Safari瀏覽器,將使用者的IP位址傳送給中國騰訊集團;外媒《The Verge》、《CNET》報導,蘋果最新澄清指出,並沒有將用戶瀏覽網站的數據,分享給Google或騰訊。

外媒《CNET》報導,蘋果反駁相關報導稱,蘋果將一些個人瀏覽等數據,傳送給Google或騰訊,蘋果強調,使用者的個人資料保存在自家的系統當中,且並不會把容易識別的網站資料傳給其他公司。

相關爭議主要來自蘋果的「詐騙網站警告」功能,這些功能主要是為了警告Safari使用者,可能進入了疑似釣魚網站;蘋果也在「Safari與隱私權」條款中提到,Safari可能會將透過網站位址計算出的資訊,傳送給「Google安全瀏覽」和「騰訊安全瀏覽」。

但蘋果在聲明中強調,沒有將資訊傳給這2家公司,而是從Google取得釣魚網站列表,至於區域代碼設定在中國的設備,則從騰訊獲得網站列表,並在使用者上網時進行保護,使用者瀏覽的實際網址等,從來沒有分享給安全瀏覽的技術提供者,且表示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關閉這項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