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積電勁揚 帶動EUV概念股家登飆漲停

2019/10/08 10:37

台積電飆漲,帶動EUV概念股家登飆漲停(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昨宣布,領先業界導入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的 7 奈米強效版(N7+)製程,已協助客戶產品大量進入市場,利多消息帶動EUV概念股家登(3680)今股價飆漲停。

台積電宣布,7奈米強效版(N7+)製程,已協助客戶產品大量進入市場,且良率與N7相當接近,好消息振奮投資人,激勵今股價開高走高,以283.5元開出,盤中最高達284.5元,較昨上漲6.5元,漲幅逾2%,市值達7.37兆元,股價與市值皆創歷史新高。

台積電昨表示,今年第2季開始量產的N7+是開始導入EUV微影技術,因已量產1年的7奈米製程奠定成功基礎,帶動N7 +的量產速度成為史上量產速度最快的製程之一,且良率與N7已相當接近,也為6奈米與更先進製程打下良好基礎。

家登是台積電的極紫外光(EUV)傳送光罩盒供應商,出貨將增加,今年與明年營運受法人看好,今股價續也衝達112.5元漲停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