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內外因素衝擊 彭博:中國經濟9月繼續全面放緩

2019/09/26 09:49

《彭博》指標顯示,中國經濟在9月繼續全面放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國內製造業和零售業持續疲軟等負面因素影響,外媒報導,中國經濟在9月繼續全面放緩。

《彭博》報導,彭博經濟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匯總金融市場和企業最早期指標的1項衡量指數顯示,中國經濟正連續第5個月放緩,貿易、出廠價格(factory price)、小型企業信心指標均出現惡化。

報導指出,雖然美中貿易緊張局勢自上月以來有所緩和,但9月全球需求並未出現好轉,這意味著出口商和製造商仍持續陷入低迷。另外,零售銷售和投資成長也在放緩,中國缺乏明顯的國內經濟驅動因素來填補此缺口。

中國30日將公佈9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經濟學家預計,儘管製造業PMI指數會略有改善,但仍陷於萎縮。

中國銀行研究所25日發布研究報告指出,由於全球貿易和投資在第3季放緩,中國經濟下行壓力明顯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