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鄭傳將撤回送中條例 港股收盤暴漲千點

2019/09/04 16:33

傳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可能宣佈正式撤回送中條例,激勵香港股市出現報復性反彈,地產類股集體暴漲,終場恒生指數收在26535.609點,大漲1007.76點,漲幅達3.95%。(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近3個月,今天下午傳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可能宣佈正式撤回送中條例,激勵香港股市出現報復性反彈,地產類股也集體暴漲,終場恒生指數收在26535.609點,大漲1007.76點,漲幅達3.95%。

香港媒體今天報導,林鄭月娥今天緊急召見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全體建制派議員,報導引述建制派議員說法,林鄭月娥可能將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以緩和當前局勢。

此消息激勵香港恒生指數午後飆漲,收盤更大漲千點,特別是近幾個月因抗爭股價遭受重創的地產類股,今天集體暴漲,九龍昌置業、新世界發展都大漲11%、恒基地產、長實大漲9%、信和置業漲幅也達8%。

不過,目前這項傳言尚未獲得證實,也不確定林鄭將會何時出面召開記者會。

此外,即便林鄭宣佈撤回送中條例,也不法保證能就此平息這場抗爭。目前反送中抗爭民眾提出的5大訴求,除了正式撤回送中條例外,還包含:收回暴動定義;撤銷對至今對所有反送中抗爭者控罪;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警隊濫權情況;並以行政命令解散立法會,立即實行雙真普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