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非洲豬瘟肆狂虐!中糧集團生豬業務半年大虧19億

2019/08/29 10:56

受非洲豬瘟影響,中國中糧集團(COFCO)旗下中糧肉食的生豬養殖業務,今年上半年虧損額高達4.3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9.1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飽受非洲豬瘟影響,豬價節節攀升,中國中糧集團(COFCO)旗下中糧肉食的生豬養殖業務亦大受影響,今年上半年虧損額高達4.3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9.1億)。

綜合媒體報導,中糧肉食為中國豬肉市場的重要運營商,業務涵蓋整個產業鏈,包括生豬養殖、肉品銷售等。中糧肉食27日發佈2019年上半年財報,在生豬養殖業務方面虧損高達4.3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9.1億)。

而另1家生豬養殖企業「牧原股份」,上半年虧損額亦較去年同期擴大97.95%,達1.5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6.84億)。

東北證券指出,這次豬瘟疫情重重打擊養豬戶的信心。中國7月份的生豬存欄以及能繁母豬存欄雙雙降至近10年低點,分別較去年同期下滑32.2%、31.9%。

《大紀元》報導指出,在非洲豬瘟與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中國豬價不斷上漲。中國農業農村部數據顯示,截至8月27日,中國農產品批發市場的豬肉平均價達每公斤32.66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43元),較去年同期上漲66.7%。

而中國去年才對美國豬肉徵收62%的關稅,隨著貿易戰升級,日前又宣佈9月1日對美實施新關稅,包括對美進口豬肉額外徵收10%關稅,使得中國目前自美進口豬肉關稅總稅率高達72%,此舉亦引發一些中國民眾的不滿,更有人直言「老百姓是貿易戰下的砲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