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管會:長天及大飲若無法補交財報 9月及11月面臨下市櫃

2019/08/20 18:09

以生產「蘋果西打」汽水聞名的大飲,若無法在期限內補交財報,11月將面臨下市的命運,圖為大飲董事長王鎮民。(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表示,上市公司大飲(1213)及上櫃公司長天(3431)未如期出具今年第二季財,依規定,若無法在期限內補交財報,大飲將在11月18日下市,長天將在9月2日下櫃。

大飲是生產飲料「蘋果西打」的知名飲料大廠,不過,卻在今年傳出涉入掏空疑雲而遭調查,財報更是陷入難產交不出來,已經在今年4月8日停止交易。

根據金管會證期局統計,今年從4月30日至8月16日,大飲一共吃下金管會六張罰單,原因包括:「資金貸與他人超限」、「多本未繳財報」、「董事會議案對相關董事有利害關係,但該等董事未說明亦未利益迴避」,合計遭開罰金額共216萬元。

至於長天部分,張振山表示,長天的前任會計師事務所主動退出簽證財報,後來,接任的會計師事務所,仍然無法如期完成查核,導致財報難產,長天已經在1月21日停止交易。

對此,張振山說明,大飲與長天同樣有三本財報未繳,分別是2018年、2019年第一季及第二季;其中,大飲若未能在今年11月18日前補繳財報,就必須下市,長天若無法在9月2日前補交財報,同樣也要下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