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沃爾瑪財報強勁 美股反彈、道瓊收漲近百點

2019/08/16 08:45

連鎖零售商沃爾瑪財報強勁,並且上調全年財測,緩解投資人對貿易戰的疑慮,15日美國股市上漲,道瓊工業指數反彈百點。(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鎖零售商沃爾瑪財報強勁,並且上調全年財測,緩解投資人對貿易戰的疑慮,15日美國股市上漲,道瓊工業指數反彈百點。

綜合媒體報導,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公布第2季財報優於華爾街預期,且上調全年獲利預估,股價飆漲6.1%,緩解投資人對消費需求減弱的擔憂,推升道瓊工業指數走高。當零售銷售數據超過分析師預期時,這些擔憂得到進一步緩解。

其他經濟數據則不那麼樂觀。美國聯準會(Fed)的數據顯示,7月份製造業產出降幅超過預期,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也高於經濟學家的預期。

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貿易戰的長期升級和經濟影響已經使全球市場陷入困境數月,並開始拖累一些企業營收。迫在眉睫的美國關稅對思科造成壓力,該公司報告稱中國銷售額下降25%,銷售和收入預測遠低於分析師預期,思科暴跌8.6%。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99.97點或0.39%,報25,579.39點。

標普500指數上漲7點或0.25%,報2847.6點。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7.32點或0.09%,報7766.62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3.25點或0.23%,報1439.29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