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愛立信:只差「這個」台灣5G就能比西歐更快起飛

2019/08/13 15:04

愛立信看好台灣5G發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愛立信看好台灣5G,認為台灣在使用5G技術上來說已經準備好了,現在只待台灣電信公司能與產業合作,提供誘人的5G商業模式來驅動5G應用到位,那麼台灣5G將會比西歐更快起飛。

綜合媒體報導,愛立信認為,台灣消費市場已經被教育行動網路的使用方式,是個相當成熟的市場。若以使用者行為來看,台灣數據下載量位居全球排名第2,代表台灣消費者對於5G都抱持著開放且願意嘗試的心態。且根據愛立信先前做調查顯示,台灣消費者願意為了5G新服務,而支付較高的費用。

但愛立信也指出,使用5G新技術對台灣市場來說並不是問題,台灣目前5G面臨到的問題,是缺乏誘人的商業模式來將5G生態系串起來 。愛立信認為,倘若台灣電信公司能與產業界互相合作,提供誘人的5G商業模式來吸引消費者及企業用戶,相信台灣5G起飛速度將會比西歐國家來得更快。

目前愛立信也積極與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以及亞太電信等電信公司展開5G合作,且其在台的互連測試中心,也在今年開始提供台灣廠商進行5G測試。愛立信表示,樂見台灣年底5G頻譜競標,認為在台灣在自有ICT產業鏈強力支援下,5G發展速度將會非常快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