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Q萌AI機器人Pepper作伴 兒童理財營AI味濃

2019/07/27 08:55

聯邦銀行第12屆「小小金融家.兒童數位理財營」量身打造數位金融課程(聯邦銀行提供)

聯邦銀行第12屆「小小金融家.兒童數位理財營」量身打造數位金融課程(聯邦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數位金融當道,電子支付使用率更持續攀升,今年暑期銀行舉辦的兒童理財營,也吹起AI風,聯邦銀行已連續舉辦12年的兒童理財營,今年有Q萌的AI機器人Pepper與學童們作伴,一起體驗手機信用卡、行動金融卡、QR Code行動支付的便利性。

 邁入第12年的聯邦銀行兒童理財營,一直是該行客戶報名最熱烈的活動之一,今年的主題「小小金融家.兒童數位理財營」,共舉辦5個場次,除了首場7月26日及8月16日的台北場外,還有8月2日的桃園場、8月9日的臺中場及8月23日高雄場。

 課程則包含存款、保險、消費及防詐騙等多元內容,除了建立孩童們存錢投資及消費的正確思維,並認識金錢的價值循序漸進學習理財規劃。

 有鑑於行動支付日益普及,今年不但也增加手機信用卡、行動金融卡、QR Code行動支付等內容,讓小朋友們提早認識電子金融科技,更首度結合AI理財機器人,讓學童提早瞭解行動支付的未來發展及應用,體驗行動支付生活。

 聯邦銀指出,今年課堂中有機器人「Pepper及凱比同學」陪著孩子們一起互動,也推出闖關任務關卡「實境理財解謎遊戲」課程,讓小朋友透過思考腦力激盪解題,並在有趣的分隊(組)競賽中,贏得金幣,也透過趣味好玩的課程內容,讓孩童學習獨立及團體生活。

 還有每年小朋友最愛的「銀行探險趣」課程,帶領學員到分行實際操作體驗,並結合聯邦文教基金會推出的「創意趣味彩繪」DIY(非臺北場),以及台北場最夯的獨家報社印報廠實地參訪,讓孩子們度過一個趣味又難忘的暑假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