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內線案宣判無罪 浩鼎:希望是台灣生技發展新起點

2019/06/21 11:36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浩鼎(4174)內線交易案在今天上午11點一審宣判,包括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總經理許秀美、前副董事長許友恭、研發長游丞德、前醫學處處長廖宗志等5人,今天都宣判無罪,浩鼎表示,希望今天的判決,成為台灣生技發展的新起點。

不過浩鼎股價昨天就先預演慶祝行情,大漲逾7%,今天股價在宣判出爐後一度小拉3元,但賣壓隨即出籠,整體而言並沒有太多激情,多在平盤下游走。不過此案終結,也代表浩鼎的最後1個司法案件結束,也讓國內生技產業一掃陰霾。

浩鼎在宣判出爐後發表聲明,聲明全文如下:「臺灣士林地方法院對本公司5位主管被控涉嫌內線交易案,今天做出無罪的公正判決;浩鼎公司謹代表經營團隊、員工及投資人,對法院合議庭兩年多來抽絲剝繭、鉅細靡遺查證的努力和審慎態度,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意;也感謝為本案出庭作證的專家證人,他們在庭上本於專業的證詞,讓事實與真相終於有了還原的機會。

回顧這起官司,本來就是源於檢調單位對新藥研發及臨床試驗的不了解,3年來,造成公司、投資人和生技產業嚴重受創,為此付出慘痛的代價。但是,浩鼎從未忘記當初投入新藥研發的初心,是為了滿足仍未能有效治療的醫療需求;我們3年多來堅毅地加倍努力,希望能早日以成果做為最好的答覆。

也由衷盼望:檢方能依據法務部所擬定「重大矚目案件無罪上訴案件審查辦法」,審慎評估本案再提起上訴的必要;誠懇希望以本國生技產業的發展為念,不要再提起上訴,讓一切誤會和傷害到此為止。讓今天的判決,成為台灣生技發展的新起點。

再次代表浩鼎公司,謝謝社會、投資人與媒體的關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