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IMF主席:貿易戰發展令人擔憂 可能廣泛衝擊所有人

2019/06/12 22:36

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警告,全球成長已被抑制超過6年之久,最大型經濟體仍威脅要豎立新的貿易壁壘,可能廣泛衝擊到所有人。(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世界兩大最有影響力的經濟領袖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和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週三示警,隨著美中貿易壁壘和關稅升高、美國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的威脅,使世界經濟和中歐及東歐國家的成長前景令人擔憂。

拉加德今天在ECB研討會上表示,全球成長已被抑制超過6年之久,最大型經濟體還在威脅要豎立新的貿易壁壘,「這可能才是開始,或許會以更廣泛方式影響我們所有人」。

IMF先前已連續3度調降今年全球成長預估,至3.3%,為2009年金融海嘯以來最低,主因主要經濟體展望較先前黯淡及貿易不確定性。

ECB總裁德拉吉也示警,美國對歐洲汽車關稅的威脅,將使中歐及東歐商業模式變得更易受衝擊,尤其部分國家汽車出口佔製造業出口近3成,「關稅效應還可能放大,由於大部分產品在生產過程中多次跨境」。

稍早前,世貿組織(WTO)也警告,短期內或許一些國家受惠於供應鏈轉單貿易,但若貿易戰擴大至汽車(佔全球貿易達8%),連鎖反應將會是重大且難以估計的;2018年全球貿易下滑3%,已反轉前年4.6%的成長情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