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財長:在G20川習會之前 不認為美中談判將有進展

2019/06/08 16:29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表示,在G20川習會之前,不認為美中談判將有進展。(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20高峰會前的財長與央行總裁會議本週末於日本福岡舉行,將在明(9)天與中國人行行長易綱會面的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今天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8、29日大阪舉行的峰會見面前,美中2國不太可能會有任何進展,並稱美中貿易戰不是拖累世界經濟的元凶。

努勤與易綱的會面,是美中貿易戰5月初升級後雙方第1次高層面對面溝通,不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努勤在會面前1天向媒體表示,雙方的會面不會產生任何決定性的結果,任何具體事項都必須等到川習會那時,努勤還強調:「我們的目標不是『1紙』協議,而是要『好的』協議。」

努勤也表示,如果中國願意就談判協議破裂的地方重談的話,美國已準備好重新協商,並稱如果中國願意如此將是「好」的,但如果沒有的話,美國將繼續依計劃提高關稅,努勤堅持,目前的僵局「毫無疑問」地是因中國對重大承諾的反悔所致。

努勤也認為,早在美中貿易戰前,中國經濟就已有陷入麻煩的跡象,也不認為歐洲及其他地區的經濟問題是貿易戰造成的,因為美國目前經濟依然強健,並稱他認為5月份不如預期的就業數字是「個別」的。

不過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曾擔憂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經濟,而努勤明日也預計將跟麻生太郎會晤,不過努勤表示不會討論貿易及貨幣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