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壽首季加碼台股逾400億元

2019/05/30 17:52

新壽首季加碼台股逾400億元,主要都投資低股價波動率、高現金股息殖利率的個股(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愛台灣、加上金管會不樂見壽險業把大筆資金投放海外曝險,為了提高投資收益,新壽首季加碼台股逾400億元,主要都投資低股價波動率、高現金股息殖利率的個股,預期今年現金股利收入將有140億元的水準,跟去年差不多。

新光金今天舉行線上法說會,因新壽淨值減少,新光金也公布新壽去年底隱含價值(EV)為2463億元,比前一年底的2536億元,減少73億元,若以金控股本計算,每股隱含價值從24.9元降至20.1元,較前一年度衰退約19%。

不過今年首季隨市場回溫、新壽淨值也已回升至973億元,若以首季的EV來計算,仍較2017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