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瑞銀:美中貿易談判牛步 因雙方還「不夠痛」

2019/05/27 21:59

瑞銀專家認為,美中貿易協議難產,在於雙方現在都還不夠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發酵升級中,目前雙方貿易談判甚至已幾近膠著狀態,對此瑞銀認為,這代表了目前中美雙方還「不夠痛」,因為雙方經濟之前都一度滑落,卻能力挽狂瀾,促使動力減低,不過若著眼於雙方利益來看,美中貿易協議談成的時間,不會晚於2020年。

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地區投資長陳敏蘭在《CNBC》的節目中指出:「顯然地,貿易緊張局勢重新升級,而現在當下雙方並未感到足夠痛苦,以促使貿易協議達成,目前美國經濟依然強勁,而中國經濟至少已經穩定下來。」

中國商務部23時日稱,美國如果想談判就該「拿出誠意,糾正錯誤」才能繼續;而美國總統川普今(27)天則稱,中國很想達成協議,但美國「還沒準備好」。

不過展望未來,陳敏蘭認為雙方將會有促進貿易協議的動機,對美國而言,川普會希望藉由此協議以為2020年總統大選造勢,而對中國而言,未來經濟的不確定性仍亟待消弭,陳敏蘭還強調,對中國而言協議一定要是「雙贏」的,絕不可以看起來是美國在壓制中國崛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