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爆料、老董下台 法人:智崴股東不合內鬥機率高

2019/05/14 12:20

爆料、老董下台,法人表示,智崴股東不合內鬥機率高。(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日頻頻被爆料中資入股的(5263),昨(13)日傍晚突然公告新任董座由潤泰集團代表陳志全出任,再加上前董事長黃仲銘持股其實也不少,突然換了董座讓不少法人分外吃驚!

法人推測,一連串事件都顯示,應該是內部兩大股東不合、內鬥引起的機率高,至於引進中資入股應是「假議題」。

智崴表示,換董座的主因是因為潤泰集團為目前第1大法人股東,由大股東來擔任董座是很正常的,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聯想。

但觀察智崴股權結構可發現,除潤泰集團外,就是兩位創辦人(前董座黃仲銘、現任總座歐陽志宏)為主要股東,潤泰集團在2014年以每股240元、總價14.4億元投資智崴持有股權約15%,歐陽志宏持股約6.83%,黃仲銘持股約5.38%。

從公開觀測站資料顯示,去年1月黃仲銘與歐陽志宏兩人持股沒太大變動,但今年4月最新資料卻可以發現,這1年4個月內2人都默默增加持股,黃仲銘從原本2382張增加到接近2858張,歐陽志宏則從2823張大幅拉到到將近3626張,且設質股數高達92.52%。

法人私下指出,以往法說會都是由前董事長黃仲銘親自召開,但近來這幾年都是由歐陽志宏以執行長名義親自主持,而智崴對外說法就是「黃董安內(董事會)、歐陽對外」,這幾年也都相安無事、公司發展一切順遂,如今卻發生一連串爆料、又發生黃仲銘下台事件,隔日又接著立委爆料,看似是雙方相互回擊、內鬥事件機率高。

至於「1600萬美元的中資」法人則笑稱「這應該是假議題吧?」智崴於北京的飛行劇院去年正式開幕,1套飛行劇院加上軟體設備,正好就是1600萬美元,但通常款項匯依工程進度分批支付,如果所謂的email指稱收到1600萬美元,飛行劇院銷售款項的機率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