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庫克大談巴菲特投資蘋果:像是種殊榮

2019/05/07 11:24

「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上週末舉行年度股東會,蘋果執行長庫克首度出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公司上週末舉行年度股東會,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首度出席,他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巴菲特投資蘋果像是1種認可,他也提到蘋果的隱私爭議,強調對於外界把科技公司一概而論感到沮喪,蘋果不想把客戶當作產品,並稱以市佔率來看,他並不認為蘋果是所謂的「壟斷者」。

《CNBC》報導,庫克表示,某種程度上,巴菲特投資蘋果像是1種認可、1種殊榮,當初他也不知道巴菲特有在關注蘋果,而巴菲特之前都沒有投資過科技業,很明顯地,巴菲特把蘋果看成1家「消費品公司」(Consumer company),是以不同的方式進行投資,他覺得這很特別。

庫克也說,蘋果雖然屬於科技業,但蘋果的工作領域和科技、博雅教育(liberal arts)與人文學科(humanities)都有交叉,消費者是蘋果工作的重心,所以他很喜歡巴菲特這樣看待蘋果,他也希望消費者這樣看待蘋果。

庫克強調,蘋果是為消費者服務,但蘋果不想把客戶當作產品,這是基本性原則問題,蘋果一直認為客戶應該擁有數據,但蘋果不會擁有客戶的數據,這是1種責任感,但被問到Facebook和其他科技公司採取了不同的策略,庫克直言,對於外界把科技公司一概而論,他感到沮喪,科技業並不是單一的,就像是「所有的餐廳都一樣」,每間公司有自己的個性和特點。

庫克認為,蘋果在智慧型手機市佔率約15%,個人電腦約8到9%,並沒有主導市場,也不佔主導地位,因此他不認為蘋果是所謂的「壟斷者」。庫克也說,蘋果沒有傳輸數據,而蘋果的平台經過規劃,滿足客戶想要安全、保障和隱私的想法,雖然外界有批評有些APP不能在蘋果上運作,但庫克認為,這是店主的責任,「如果你擁有商店,你可以決定你的商店裡賣什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