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人造肉漸普及價格仍硬 1個漢堡超過1千元

2019/04/18 18:08

肉類新創公司Good Food Institute日前表示,未來一份細胞培養肉漢堡的價格,約達50美元(約新台幣1540元)。圖為漢堡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造的「細胞培養牛肉」漢堡在2013年首次出現,但當時的人造牛肉一磅要價約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697萬元),而雖然此後的人造肉價格逐漸降低,但肉類新創公司Good Food Institute日前表示,未來一份細胞培養肉漢堡的價格仍然很不親民,約達50美元(約新台幣1540元)。

《Quartz》今(18)報導,肉類新創公司Good Food Institute執行長Bruce Friedrich在15日表示,未來人們將普遍食用人造細胞培養肉,如此可避免飼養和屠宰牲畜帶來的環境惡化問題,但對於第一批人造肉產品首次進入餐館的價格,Friedrich表示約「一個漢堡50美元」。

儘管Friedrich澄清,無論是雞、魚或哪種肉類,價格都差不多,「由於所有生產過程都是相同的,如果物種間有明顯的價格差異,我會很驚訝」。

Friedrich預計,人造肉將在2020年,於有限的地方上市,但已至少有一家矽谷創業公司「JUST」表示,有意將人造肉產品更快推向市場。

《Quartz》指出,人造肉的價格,將取決於公司的大量生產能力。在早期階段,人造肉的價格更高,但現在公司開始將產品推向市場,已投入使用更多自動化生產系統。荷蘭科學家Mark Post為肉類新創公司Mosa Meats的聯合創始人,並在2013年成為世界上第一位製作人造牛肉漢堡的人,但當時的人造牛肉價格昂貴,每磅約要價120萬美元。

但據《華爾街日報》,Memphis Meats公司在2017年透露,該公司將人造雞肉的價格,降到每磅9000美元,並在去年稱其價格已降至每磅1000美元以下。此外,2019年初,以色列的Aleph Farms公司稱,該公司的人造牛肉漢堡排價格,約為每磅1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