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首季GDP成長6.4%逃過27年低點 官方:下行壓力仍在

2019/04/17 13:02

中國國家統計局週3公佈中國今年首季經濟成長率年增6.4%。(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週3公佈中國今年首季經濟成長率年增6.4%,增幅與上季持平,並未如市場預估降至27年低點6.3%,但較去年同期相比,減少0.4個百分點。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今年第1季度中國國內生產總值21兆3433億人民幣、年增6.4%,此增速略高於市場預期的6.3%,與上季的6.4%持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先前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將今年GDP增長目標設定在6%至6.5%。

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市場預期明顯改善,發展信心有所增強。中國第1季度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積極因素逐漸增多,為全年經濟穩定健康發展打下良好基礎;但是結構性矛盾比較突出,下行壓力猶存,改革發展任務艱鉅。

瑞銀(UBS)亞太區投資總監及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胡一帆指出,中國今年首季經濟成長勝預期,主要因中國政府支持經濟的作法生效,他表示,由於貿易方面的不確定性仍在,政府將推出更多政策支撐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