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超乎預期! PCB龍頭臻鼎去年大賺一股本

2019/03/29 19:09

臻鼎董事長沈慶芳(右)今日親自主持法說會,臻鼎榮登PCB獲利王,沈慶芳對今年釋出樂觀看法,左為臻鼎發言人凌惇。(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龍頭臻鼎-KY(4958)去年大賺1個股本,全年每股盈餘10.5元,每股獲利稱霸PCB族群,躍為PCB獲利王,表現超乎市場預期,臻鼎去年獲利大增70%,全年合併毛利率22.1%,較前年16.33%增加5.77個百分點,臻鼎董事長沈慶芳對於今年看法樂觀,全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再向上成長,第3季開始增溫。

臻鼎去年全球市場營收39.11億美元,排名第1,和第2大廠日本旗勝(Mektron)28.56億美元差距拉大,沈慶芳指出,全力帶領團隊保持業界領先地位,積極布局未來最新科技趨勢,包括5G、智能居家、智慧城市、薄膜覆晶封裝(COF)、自動駕駛、基地台等。

臻鼎在5G布局範圍多元,包括小基站中的射頻模塊、軟板天線、陣列天線、LDS天線、天線和傳輸線一體化軟板、伺服器軟板等,同時今年也將加入新的汽車用戶,可望開始出貨,在中國淮安廠已設立汽車展示中心。

針對最新的COF基板,臻鼎也已經切入,沈慶芳指出,COF基板今年對於營運將有貢獻,目前相關產品正在認證,產品主要集中在手機OLED面板應用為主,未來會進一步延伸到電視等領域。

至於市場關心LCP(液晶高分子)、異質PI新材料發展,沈慶芳強調,LCP、MPI新材料都會做,預計在5G尚未成熟前,MPI會比較適合,但看好LCP未來應用會更大。

去年臻鼎資本支出126億元,預計今年也有百億元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