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美晶去年EPS3.36元 現金股利每股發3元

2019/03/21 16:11

中美晶去年EPS3.36元、發放現金股利每股3元, 股利發放率高達89.3%。(圖為中美晶總公司外觀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美晶(5483)今(21)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去年全年營收692.3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3.36元,更宣佈配發現金股利每股3元,股利發放率高達89.3%,預定6月27日召開股東常會。

中美晶表示,2018年是全球太陽能市場低迷動盪的產業凛冬,歷經中美貿易戰爭風暴、各國太陽能政策改變衝擊,太陽能產業鏈面臨非常嚴峻的經營挑戰,甚而部分的業者結束營運或退出市場;但中美晶為強化公司體質及突破產業逆境,於去年第4季認列資產減損22.67億元,未來將持續專注於利基化產品和產能調節來降低營運風險,以提升經營績效。

展望2019年全球太陽能產業,中美晶則認為,市場能見度未見完全明朗,但需求動能似有復甦好轉跡象,產業景氣可望優於去年。

中美晶指出,今年仍會持續審慎接單,以高轉換效率產品為行銷主力,以利基化產品為獲利主軸;至於系統電廠方面,旗下子公司旭鑫能源今年在台灣的太陽光電系統規劃,將涵蓋屋頂型、地面型及水面型等大型及中小型電廠的興建開發,也會針對電力儲存管理需求市場進行研發與拓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