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聯準會主席換人? 鮑爾:法律規定我可做滿4年

2019/03/11 09:07

聯準會主席鮑爾表態,法律規定主席任期為4年,川普不能撤換他,他也打算把任期做滿。(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聯準會前陣子升息政策,不斷提升美元走強,因而引來喜愛「低利率」、「弱美元」的川普不滿,曾傳出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會被撤換的消息。而今鮑爾本人出面回應,認為法定任期為4年,川普不能撤換他,他也計畫把任期做滿。

鮑爾在接受《CBS》專訪時表示:「法律明確規定我的任期有4年,而我也打算把它做滿。」而對於川普是否可以將他撤換,鮑爾也非常明確回答:「不能。」

川普會不滿鮑爾,始於2018年聯準會一系列的升息政策,川普曾表示升息政策是美國經濟最大的威脅,同時也認為強勢美元不利於出口,對此破天荒的「越界」批評鮑爾以及聯準會,甚至傳出要撤換鮑爾的消息。由於聯準會一向獨立於政治外運作,政府不應介入聯準會政策,因此川普一腳踩進灰色地帶,也引發外界批評。

此外,對於未來聯準會的貨幣政策,鮑爾再度重申會依據經濟數據而決定,而非政治考量。「我們是在不受政治力影響的情況下,執行貨幣政策,為所有美國人服務,這就是我們在做的事情。在這個意義上,我們是獨立的。」鮑爾表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