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專利訴訟“案中案” 小米北美高管被控作“偽證”

2019/03/01 10:46

美專利訴訟“案中案”,小米北美高管被控作“偽證”(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小米與美國Dareltech之間的專利訴訟,從管轄權之爭,提升到“偽證”罪之爭,Darelteth的律師向美國紐約南區聯邦法院提交了新的視頻證據,指控小米北美業務總監嚴慶偉在“小米是否在美國有經營的問題”上涉及作偽證。

對於上述專利訴訟相關事宜,小米方面對《國際金融報》記者回應稱,小米從誕生起,就十分重視知識產權,創業8年,專利積累已越來越強大。該案件是NPE(專利運營機構)發起的普通騷擾型訴訟,不會對小米業務產生任何影響;至於具體案件情況,小米不對進行中的案件進行回應。

最初面對專利權指控時,小米方面選擇以“美國紐約南區聯邦法院沒有管轄權”予以回應。然而,隨著小米北美業務總監嚴慶偉發佈的1份聲明被原告質疑為虛證詞,這起案件的焦點也轉移至嚴慶偉是否作偽證上來。

據《國際金融報》記者了解,2月8日召開的庭前會議已從管轄權之爭升級至“偽證”罪之爭。在此之前,小米代理律師曾於2月5日向法庭正式提出了關於取消律師資格和排除違反道德規則獲得的證據的動議。小米的代理律師認為,Dareltech所提供視頻中的工人並不知道自己被拍攝,且拍攝視頻的人可能就是代理Dareltech案子的律師或者關聯成員。因此,按照美國紐約律師的道德規範,這些證據應該被排除。

對於最新的進展,《國際金融報》記者聯繫到1位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該知情人士稱,由於米粉節上幾個人被錄影,Dareltech的律師要求詢問這幾個人以及小米北美業務總監,這涉及到小米在美國是否有分支機構,是否賣侵權產品等問題。

目前法官已經同意,並要求小米提供這些人的地址,在3月底之前,將通過律師完成錄取口供證言。目前,小米的代理律師已經提供了這些人在美國的地址和時間。

據了解,美國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將在4月12日就偽證問題舉行聽證會。

不過,小米律師提出,由於小米集團的法務總監要去辦理簽證,很可能來不及參加定於4月12日舉辦的聽證會,並且小米不同意通過電話形式從中國接入,因此要求法庭向後推移聽證會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