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機師罷工提「暫緩招募外籍機師」 勞部:優先保障本國人才

2019/02/13 17:42

勞動部官員認為,若一家公司內規定不聘僱外籍人才,或勞資雙方說好不聘僱,站在優先保障本國人才立場,當然是樂觀其成。(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今天上午的勞資協商中,拋出「暫緩招募外籍正機師、外籍機師三年內降至5%」訴求,華航資方認為這恐釀剝奪外籍機師工作權益。勞動部官員認為,若一家公司內規定不聘僱外籍人才,或勞資雙方說好不聘僱,站在優先保障本國人才立場,當然是樂觀其成。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表示,政府對於外籍人才持常態開放態度,一家企業單位若有延攬外籍人才需求,可具備相關條件、文件後走程序申請就業許可,若企業內部勞資雙方說好不聘僱外籍人才,站在優先保障本國人才立場,當然也是樂觀其成。

薛鑑忠提到,在《就業服務法》相關法規中,有規定外籍機師的雇主在一定年限內應聘僱本國籍機師、外籍機師的比例,這是參考交通部意見所訂立,如果比例要檢討、修正,交通部可提供意見會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