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動作抵制!美駐歐大使警告:用華為設備恐面臨美國制裁

2019/02/10 15:01

隨著近期各國準備發包5G通訊設備合約,桑德蘭警告,若西方國家使用華為等中國通訊設備,將面臨遭美國反制裁的風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各國對華為抵制行動越演越烈,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近日也警告,任何西方國家若在關鍵基礎設施中使用華為或其他中國設備,將面對被美國反制裁的風險。

據《彭博》報導,面對近期越來越多國家正準備發包5G巨額合約,桑德蘭指出,只要中國擁有能滲入、操縱或監視客戶的設備,就沒有非與中國做生意不可的理由。並警告,「那些不顧這些隱憂盲目接受中國技術的國家最終將會發現,他們在與美國打交道時會面臨不利的情況。」

而面對華為近年間諜活動傳聞層出不窮,桑德蘭表示,美國將會在分享情報、商業往來等一系列領域更加小心,並督促歐洲國家在5G建設上選擇芬蘭等北歐公司的技術。

此前,歐盟科技事務主管、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兼單一數碼市場事務負責人安西普(Andrus Ansip)也指出,中國2017年通過的「國家情報法」增加了歐洲與中國企業打交道的風險,在中企所構成的安全問題上,歐盟應以認真的方式處理風險評估。

據了解,除澳洲、紐西蘭和英國等國家已將華為5G通訊設被排除在外,美國政府當前正積極說服其他態度不明朗的歐洲國家不要使用華為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