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人民幣兌美元回漲 專家警告對貿易戰前景「太樂觀」

2019/02/08 12:17

美中貿易戰休戰期將在3月初到期,雙方尚未有確切協議,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已在今年回漲1.3%,國際金融協會(IIF)經濟學家警告,外匯交易商對美中貿易戰的休戰前景過於樂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休戰期將在3月初到期,雙方尚未有確切協議,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已在今年回漲1.3%,國際金融協會(IIF)經濟學家警告,外匯交易商對美中貿易戰的休戰前景過於樂觀。

《彭博》8日報導,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傳出在3月初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的機率很低,但出於對兩國能達成協議的樂觀情緒,今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仍然上漲1.3%。

IIF首席經濟學家 Robin Brooks對此表示,若人民幣回漲至6.4到6.9間的一半,便是間接將關稅將降低反映在定價上,「但IIF對此此並不確定...我能很容易預期,現有的所有關稅都會維持一段時間。如果是這樣,人民幣沒有理由升值」。

Brooks警告,鑑於中國仍嚴格管理其貨幣,交易商對人民幣長期看漲押注是「大膽的行動」。IIF副首席經濟學家Sergi Lanau則認為,人民幣匯價不僅是自由浮動,也是人為設定的匯率,因此「升值在某種程度上,反映出中國認為貿易談判有利」。

去年11月初,由於美中關係惡化,離岸人民幣匯率下跌創10年低點,至1美元兌6.98人民幣。台灣時間上午12:26,離岸人民幣匯率為1美元兌6.7855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