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黑心攤商新招 中國市場掛黃牌

2019/02/03 14:14

中國懲治黑心攤商出新招,掛黃牌讓眾人皆知。(圖擷取自梨視頻)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關將近,也是採購年貨的時候,中國攤商偷斤減兩的問題一直很嚴重,為了避免不肖攤商趁著過年「發大財」,廣西南寧市清秀區人民政府祭出「非常手段」,將偷斤減兩的攤商掛上大大的「黃牌」示眾,使得該攤商不名譽的行為一夕傳遍全中國。

中國網站《梨視頻》的影片可以看到,南寧廂竹海鮮市場有1攤被掛上大大的黃牌,上面寫著「短斤缺兩被黃牌警告攤點」。市場人員表示,經砝碼抽查後發現,該攤商向顧客虛報海鮮重量,不但得「掛牌」,而且暫時不能營業,好幾天牌子就得一直掛著,在這樣的壓力之下,該攤商已暫停營業。

《新華社》報導指出,用秤不確實,或是偷偷多包1層帶水的塑膠袋,是中國水產市場的欺詐守法,常見到幾乎已成「潛規則」,即使按法規記予警告或是罰款對攤商而言依然無足掛齒;而「掛牌」守法完全像所有人曝光不正行為,對攤商而言殺傷力自然更大。

據報導,南寧政府已向其他各地市場推廣廂竹海鮮市場的作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