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米折疊螢幕手機曝光 中國同業砲轟「公然造假!」

2019/01/25 15:33

圖為小米本月23日曝光的折疊式手機。(圖片截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今年將推出可摺疊智慧型手機,而小米研發中的可摺疊手機展示影片,則在本月23日曝光,但中國科技業人士卻批評小米「公然造假」、「買別人的」螢幕和概念機,就說自己攻克了折疊型手機技術。

《快科技》今(25)報導,中國科技公司小米可摺疊手機展示影片在本月23日曝光,但柔宇科技(Royole)董事長兼執行長劉自鴻卻在24日於微博上批評「當他們用低級手段,我們就要硬起來(When they go low, we go hard.)。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雖遠必誅!」,並轉貼柔宇副總裁樊俊超的批評。

柔宇副總裁樊俊超批評小米自稱「攻克了柔性折疊屏技術」。(圖片截取自柔宇科技(Royole)董事長劉自鴻微博)

樊俊超並未直接點名小米,但在其文中貼出小米折疊機的影片截圖,指出看到「這家公司的總裁,居然大言不慚說『攻克了柔性折疊屏技術...』後,立刻發現有些公司和他們的最高管理層就算做再大,也無法真正贏得業界和用戶的尊重,難怪業界那麼多人瞧不起他們,因為這種很low的價值觀不值得尊重!」。

樊俊超稱,「屏幕核心技術專利生產線啥都沒有的手機組裝公司,買個別人的尚未量產的概念柔性屏幕和概念機,就說自己攻克了柔性折疊屏技術,做為上市公司...信譽何在,不怕被告?」,更直指該公司的行為,就是讓其能「在國內炒概念風生水起,在國際上卻從來得不到尊重和認可,因為他們不僅只會抄襲模仿而沒有真正的創新,甚至還公然造假」。

圖為柔宇科技(Royole)去年推出的FlexPai(柔派)型動裝置。(歐新社)

樊俊超也稱,目前市場上「除了三星、LG,都是買別人還無法量產上市的概念性柔性屏,整機就更差十萬八千里才能上市銷售」,也指當前中國只有柔宇公司,有自家的核心摺疊螢幕技術及量產能力,「三星2019年內會是第2家」。樊俊超最後鄭重表示,「請不為了利益破壞了中國科技公司在國際上受人尊重的美好願望,國家也不需要這種價值觀」。

小米公司產品總監王騰對此回應,2019年將會有更多折疊型概念機推出,「廠商患了恐懼式創新綜合症,唯恐新技術落後於別人」,但認為市場上選擇變多,有助於用戶了解技術並做出選擇。

柔宇科技在去年發表全球首款可折疊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平板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