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甲骨文涉薪資歧視 短付薪資近124億元

2019/01/23 17:53

軟體公司甲骨文遭官方控告薪資歧視,短付達124億元。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正式遞狀,控告軟體巨頭甲骨文公司(Oracle)涉嫌對女性及其他有色族裔新資歧視、「同工不同酬」,其短付的薪資高達4億美元(約新台幣123.5億元)。

《CNBC》報導,勞工部稱,甲骨文的薪資歧視行為有二:第1是利用過去的薪資水準來制定當前的薪資合約,第2則是將女性其及其他有色族裔員工「安排」到薪資較低的工作職位。

勞工部在訴狀中表示:「甲骨文壓低了女性及其他有色族裔員工的起薪,刻意安排至較低職位,同時也短付就職頭幾年的薪資。」《衛報》報導,勞工部稱超過5000名女性職員薪資短付達20%,超過11000名亞裔員工則被短付了8%。

同時勞工部發現,從2013年至2016年間,甲骨文聘用的大學學歷以上員工中,高達90%為亞裔。勞工部指出,大量聘用亞裔有助甲骨文「壓低薪資水準」,且亞裔員工為了避免美國簽證失效,擁有1份工作對他們而言極為重要。

早在2017年時甲骨文就被控告涉及薪資歧視,由於勞工部與甲骨文正進行調解,該訴訟暫停;而現在勞工部控告,甲骨文不但涉及薪資歧視,還在案件仍在進行時,不斷地銷毀雇用紀錄等相關證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